top of page
shutterstock_714723928.jpg

​同行 ‧ 你我牠

動物是世上的陽光,讓我們在不容易的世界上尋回生命的溫度及養分;

在社會上,有些孩子及家庭卻有著不同原因,活在陰霾中……

shutterstock_193708376.jpg

Paws Hero X HKAATA 

Paws Hero聯同香港動物輔助治療協會 (HKAATA),合作推動「同行‧你我牠」兒童及青少年動物輔助治療個案支援計劃。目的資助那些正在經歷情緒或成⾧學習困難,但家庭欠缺資源的孩子及年青人,能接受度身訂造的專業動物輔助介入治療。

治療犬 - 彼此的同行者

「同行‧你我牠」計劃的HKAATA治療犬亦有不同的「前傳」故事,牠們曾被遺棄、無家、什至乎經歷過不人道的對待,也曾活在陰霾中,遇上了好的家人,在愛中療養、成長、再蛻變,如今能成為帶給別人溫暖的陽光,繼續體驗世界的同時陪伴別人成長,用腳掌為人與動物的社會貢獻。

WhatsApp Image 2021-11-30 at 12.17.02 PM copy.png
IMG_4261.JPG

彼此的英雄

Paws Hero 動物英雄聯盟⼀直深信及推廣人類和動物彼此的英雄,大家互相支援著,共同建立更美好的共融生活。這與 HKAATA及此計劃的理念不謀而合,透過治療犬與專業動物輔助治療師的介入及協助,讓在困難中的孩子及家庭,因著與動物連繫而得到療癒,能於乏力無助中站起來,健康地成長。

你願意今年聖誕,跟我們一起「同行 ‧ 你我牠」嗎?你的捐款能為孩子們送上希望,
為動物們變身成為英雄。

​什麼是 「動物輔助治療?」

由動物輔助治療由專業及認證動物輔助治療師(治療師必須為持牌或註冊助人專業)評估需要、設計介入方案,與受訓練及考核的治療犬團隊一同拍檔,為有特別需要/情況的人士提供連續性及具治療目標的介入。

 

在前線經驗評估,及經由家長/⽼師反映,對受助人有顯著成效,如提昇與人溝通的動機及技巧、平衡情緒及提升自我形象等等。期望透過是次合作計劃,將此服務擴展到社會上不同階層及有需要的兒童及青少年。同時地,社會上的家長、專業人士亦開始以另⼀層面的視野看待動物,明白動物也是社會上的有能力及貢獻的一員。

shutterstock_278836880.jpg

如果你相信動物是人類的英雄、天使、同行者,也希望活在陰霾中的孩子、年青人及家庭能享有與動物相知相癒的同行經歷,請捐款支持我們!

03B-HAND-2_edited.jpg

​計劃時段

2021年 12月 1日 至 2022 年 12 月31日

 

對象(必須符合以下條件)

 

  1. 3 – 20歲的兒童及青少年

  2. 低收入 / 綜緩家庭(Type 1)或

  3. 家中多於⼀位子女經評估有特殊學習需要 / 情緒困難(焦慮/抑鬱等)(Type 2)

  4. 受助兒童 / 青少年為經評估有特殊學習需要 / 情緒困難(焦慮/抑鬱等)

  5. 經由 HKAATA 社工評估需要及合適度

 

申請詳情稍後公佈。

 

​有溫度的療癒

ADHD兒童AAT個案.JPG

​孩子想什麼?

我的兒子因為情緒經常躁動,常以拳頭解決問題,年紀少少,便打老師及同學,但他很喜歡狗狗,在經過10多次的動物輔助治療服務後,我們家庭有了明顯的轉變,他激動的情況少了,也會開始主動跟我們分享學校的事情及感受,也沒有再主動郁手打人了。

原來兒子的躁動原因與我們有關,我們以為自己明白他,其實不是。感謝治療師及治療犬,兒子在與治療犬互動時得到了很多釋放及自信,治療師在過程中一直與我們溝通,讓我們明白孩子的內心世界。

(家長余太)

​打開心扉 

狗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,對於不擅表達個人想法和感受的孩子來說,動物輔助治療會是其中一道良方妙藥。在治療犬及專業治療師的輔助下,學生感到安全了,情緒也平靜了,而且透過小組活動,更能與小組成員互動,學習社交,有助發展個人成長。看到學生們的轉變,是家長和老師最大的喜樂。

一些沉默寡言、內歛自我或怯於接觸陌生人的孩子,往往內心積壓了負面情緒而無法抒發,或無法向外求助。通過接觸治療犬,與狗狗互動,內心的重門深鎖便可緩緩解開,專業治療師再配合其他的治療方法,兒童的負面情緒漸漸消失,同時,亦可幫助兒童個人成長。

 

經過動物輔助治療的幫助,平日默不作聲,老師要耳貼耳才聽到答案的小男孩,他的聲音終可讓同班的伙伴們聽得見;未能適應環境的改變,一上學又嘔吐又哭的初小生,現在已平靜下來,和同學一起享受校園生活;一直只生活在封閉的自我世界裏,斷絕與外界互動溝通,在治療師的引領及治療犬的陪伴下,孩子察覺到外界的存在,從此,他的腦袋不再只有他自己了。


或許不是每個兒童適合動物輔助治療,但這會是其中一個有效的選擇。

(寶安商會温浩根小學特殊教育統籌主任 唐珮詩)

PHOTO-2021-10-04-12-45-35.jpg

​個案分享

蝦球.jpg

今年聖誕,請為孩子及毛孩送上暖心禮物。

跟我們一起「同行 ‧ 你我牠」

你的祝福能為孩子們送上希望,

為動物們變身成為英雄。

bottom of page